close

因為小月又在咳嗽,所以一下班之後立馬帶她去附近的診所看醫生。

診間很乾淨,入門有一個非常明亮也生態豐富的魚缸。

電視至少有50吋左右吧!好笑的是<前頭坐了一排低頭滑手機的家長

最最受歡迎的是遊戲室,裡頭有樂高(正版的喔),彩色泡棉積木和磁性數學迷宮遊戲板。

進門後先帶小月去看蝦子和魚,然後帶她到遊戲室等待。

遊戲室裡已經有兩個boys(一個大約五歲,另一個大概是三歲左右吧)在玩樂高和泡棉積木,而門口站著一位爸爸。

爸爸說:要輪到我們囉。先收一收吧。

年紀比較大的那個男生回答:可是我還想要玩一下耶。

爸爸說:可是待會就輪到我們啦,不能讓醫生等。

當下心想:這爸比還蠻有耐心的。

此時,另一位年紀比較小的小地開口囉:ㄟ.....你趕快出去啦。

哇....這兄弟倆講話也.....太直接了吧?

而這段時間,小月自己默默的坐在角落玩磁性數學迷宮板;因為遊戲間不大,所以我就站在門口看著。

好啦.....哥哥出去啦。所以小弟弟就走到小月旁拿起磁性迷宮的筆玩了起來。

當然小月就哇哇叫了起來,我趕快進去跟小月說:還有另外一個,那個給哥哥玩沒關係。

想當然,小月還是努力的哇哇叫:而此時那個我以為是弟弟的竟然大叫:你很吵耶,趕快給我出去啦。

哇....這下真的讓我傻眼了。這小弟的語氣也太.....

左右張望找剛剛那位爸拔,沒想到他竟然坐在沙發上無動於衷;而那位小弟卻開始大叫了起來。

此時,一位坐在沙發上的媽站了起來;走過來說:幹嘛?

她從我進門到現在就一直坐在沙發上低頭滑她的手機,剛瞄了一眼,竟然是"開心農場"。

原來,那兩個男生是不同爸媽的!!!!哇哩....

 

有時候我真的不懂,帶著孩子出去不是應該都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寶貝嗎?

不管那個地方多讓妳放心,你家小孩多大了,都應該要看著啊!

好不容易把孩子生下來了,大家都知道要經歷多少心苦和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痛

那為什麼不能把滑手機的時間給拿來好好陪伴你的小孩呢?

有時候的機會教育比課本上得更來的珍貴啊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ilit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