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元旦連假四天帶著男不上來的爸媽和全家人到平溪一日遊

已經預期小火車應該是一整個擠到不行,所以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

但一開始從瑞芳上車時,除了被一個長得非常雄壯的台灣先生從右側擠進來

還被一個漂亮的韓國妹妹從左側插隊。

而當時,我抱著女兒只能左閃右閃。

後來再從十分車站上車,火車上沒有設博愛座;所以我也只能單手抱著女兒,另一手拉著吊桿。

對面的一對年輕情侶真的有讓我傻眼到,一整個裝作沒看見。

 

 

回程時,車站的電梯是規劃給嬰兒車,老人,或是抱小孩的家長。

但,竟擠進了一堆身體力壯的年輕人;而另一位推著娃娃車的爸爸只能再等下一班電梯。

 

火車到南港後,決定下車轉換捷運;火車上的人真的太多了,而我們只能讓一個兩歲的娃娃坐在地板上。

此時,一位應該是身孕有七八個月的媽媽帶著應該是三歲的女兒上火車。

天啊!  整著車廂竟然人沒人起來讓坐。

已經氣了一整天的我,又走回車廂用我最大的音量說:難道大家都沒看到她懷孕嗎?起來讓坐!!

 

我真得很不懂,每個人都會有機會當爸媽,你有一天會是需要別人讓座的情況。

到底是社會出了什麼問題?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ilit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