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趁著天氣好,帶著一家子去宜蘭的農場付錢幫農場主人餵小動物  XD

在農場的兒童遊戲區時,看到一群躲在樹下避太陽,滑手機,玩遊戲和看韓劇的爸媽。

偶爾她們會抬起頭喵一喵自己的孩子,但是低頭的時間更多。

一個大概四五歲的弟弟在爬欄杆時,一腳踩空,整個人就往下掉。

我和爸比聽到超大ㄧ聲的"喀",他的頭懸在欄杆的縫裡。

當下我和爸比趕緊把他從縫裡面往上抬,孩子嚇得放聲大哭;我相信他應該也很痛。

可是,他哭了五分鐘的這段期間,我都沒看到他的父母。

如果他受傷的當時,旁邊都沒大人,他只能掙扎;他的情況我想是有必要叫救護車的。

後來他的媽出現了,簡單的跟她說一聲發生了什麼事;請她要注意一下他的情況。

當然媽媽也很客氣的跟我說謝謝,但她如果看到剛剛的事,她就會知道她的孩子剛從鬼門關走回來。

晚上到羅東夜市去打打牙祭,因為人太多,所以帶孩子到公園玩。

公園有設計一大片的溜滑梯,每個小孩都很興奮;坐在磨石子設計的溜滑梯上往下滑,速度很快。

可是,有一群孩子卻決定從下面往上爬;那種情況真的很危險。

往上爬的孩子根本都不看是不是有人要往下溜,往下溜的孩子到半途時只能從那些孩子的身上踢過去。

溜滑梯下坐了一大群低頭玩手機的父母,根本沒人出聲告訴孩子那樣很危險。

如果往上爬的孩子被踢到,整個臉撞到用磨石子做成的溜滑梯;我想,一定會流血。

流個血只是小事,頭撞到是大事。

那些父母低頭滑手機,換來孩子一輩子的傷;值得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ilit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